长风

江上数峰青

第二发

伍 山河無恙,家國長安
⑴非超兽向
长安,是他心心念念的城。
长安,是他心心念念的愿。
但为之故,愿得此身长报国,何须生入玉门关①,踏过鲜血白骨,踏过烽烟炮火。最后的城墙破开②,降书纳上,从此将军岁月埋。
和平是将军的坟墓,可他甘于埋于岁月,余生驻守边疆不归。
是夜,只身独立关门之上,头顶星河辽阔,长夜清明里隐隐可见关山轮廓。
四十年来家国,三千里地河山,凤阁龙楼连霄汉,玉树琼枝作烟萝,再不识干戈。③
而今岁月成碑皆静默,终见长安。 
自横长枪守山河无恙,家国长安。

⑵超兽向
如今的七大平行宇宙各自为政,相互制肘,虽有小摩擦,却未起大干戈。
她回到了龙城,苍穹之下远山如黛,万里绵延的森林中心蓝色的龙城静默伫立,在苍舒④的光芒下显得安详。
她想,这样挺好的,因为冥王复活时的能量冲击,她以着和当初的云蝠军团一样的方式存于世间。虽是负能量体,却可逍遥自在地游走七大平行宇宙之间。
她看过皑皑雪山,大漠长烟;看过五湖烟霞,星河辽阔。
这世上再也没有血姬,哦,也没有龙莹。
但有一个她入画人间,看山河无恙,家国长安。

①语出唐朝戴叔伦的《塞上曲·其二》
②语出一首歌《故人叹》
③语出李煜的《破阵子·四十年来家国》,为降宋之际所做,恩,写的是昔年安乐,古今对比,倍增其哀。
④苍舒:太阳别称,对应的,月亮还有一个别称叫望舒

陆 故人叹
当他先于超兽战士到达云蝠大殿坐在主位上时,望着下面空无一人的大殿,似笑非哭。
当他看着自己的女儿被吸入元冥黑洞后,“当你经过七重的孤独,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,我们的世界也由此而生”回荡在冥界大殿,声音低沉寒凉。
当他看着狮王在自己的面前灰飞烟灭时,他的愤怒悲怆一并迸发。
夜凌云再也没有的云蝠军团。
天羽回来了,可冥王的四大护法唯剩一人。
在一切都掩于岁月之后,唯剩一杯薄酒祭故人。
手一挥,膝一跪,拿玉杯相祝。
无论你们是魂归故里还是平安无恙。

柒 自是不归
或许人在曹营心在汉更适合形容此刻回到冥界却心结难解的天羽。她终于回家了,可想起当初的一切,心中总迈不过那道坎,尽管没有人怪她,可他不能放过自己。
即使血浓于水,此刻也是相隔十万年之遥。
又是一日,训练场上的夜凌云褪下头盔,对地上的她伸出手。
回到宫中,坐在桌前手指轻扣桌面的冥王在她进来的刹那抬头望向她时,满眼慈爱。
她突然就释怀了。
日暮乡关何处是?你信他当真不知乡关何在路何从吗?不过是心的自我放逐罢了。
她唤道:爸爸,然后抱住了眼前的人,她就感受到了来自那人手的温暖。
不管从前如何,今后我会正视一切,当以自成乔木,并迎风霜。
自是不归归便得。

捌 王不见王①
莫名其妙,夜凌云此刻的心情只能用这四个字形容。本欲返回十万年前此刻正站在二十万年前的第四平行宇
宙的荒野里。
前不久他才穿越了十万年与十万年前的自己对战。但现在他却被一个莫名其妙的连影子都看不到的生物告
知,二十万年前的自己在七天后就要出生,而在正常情况下同一时空决不能存在相同的两人,如不赶紧想办法
返回属于他自己的时空,会灰飞烟灭,而夜凌云这个人,亦会从此消失。
“这颇有点外祖母悖论②的意味,然而悖论③根源于知性认识、知性逻辑(传统逻辑)、矛盾逻辑的局限
性。所有悖论都是因形式逻辑思维方式产生,形式逻辑思维方式发现不了、解释不了、解决不了的逻辑错误。
跳出这个圈子之外,自可以解悖。不过,我现在还不知道如何解悖罢了。“
然后,他就听到了虚空里的一声笑,潜意识里觉得"他“笑得意味深长。
“解悖?,啧,不过是你将永远困在这个死循环结里。不要觉得这等同于轮回,诚然,日光之下,并无新
事。但轮回时间到底是向前的,对于下一世的你而言,一切仍旧是新的。"
“而这个死循环结里,一切永生重复不变,出生,回到过去,看着你自己死亡。你活着,永远活在这二十万
年里。“
夜凌云突然觉得后背发寒,有冷意由心底发散,他觉得那笑里是悲凉的,但他仍旧说道:“过去是已消亡的。”
“我们活在废墟之上,时空是平行的,所有的,时间、空间。已有的事,后必再有。已行的事,后必再
行。”
然后那声音就消失了,独留夜凌云一人在荒凉的狂野里沉默。
七日后。
“抱歉”,他对十万年后的,又是十万年前的他④自己在心里说道。与此同时,本该大胜夜枭子的夜凌云灭化
尘灰。

①王不见王,后不见后是由象棋棋语延伸的成语,理解为一山不容二虎,本处衍生为同一时空不可存在相同的两人的规则。
②如果一个人真的“返回过去”,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,那么这个跨时间旅行者本人还会不会存在呢?这个问题很明显,如果没有他的外祖母就没有他的母亲,如果没有他的母亲也就没有他,如果没有他,他怎么“返回过去”,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。这就是“外祖母悖论”。
③悖论是表面上同一命题或推理中隐含着两个对立的结论,而这两个结论都能自圆其说。悖论的抽象公式就是:如果事件A发生,则推导出非A,非A发生则推导出A。悖论是命题或推理中隐含的思维的不同层次、意义(内容)和表达方式(形式)、主观和客观、主体和客体、事实和价值的混淆,是思维内容与思维形式、思维主体与思维客体、思维层次与思维对象的不对称,是思维结构、逻辑结构的不对称。悖论根源于知性认识、知性逻辑(传统逻辑)、矛盾逻辑的局限性。产生悖论的根本原因是把传统逻辑形式化、把形式逻辑普适性绝对化,即把形式逻辑当做思维方式。所有悖论都是因形式逻辑思维方式产生,形式逻辑思维方式发现不了、解释不了、解决不了的逻辑错误。所谓解悖,就是发现、纠正悖论中的逻辑错误
②③摘自百度百科
④对于他自己而言,是十万年前的自己,对于所在的时空而言,是十万年后的自己
以及逻辑问题,严密性问题,楼主拒绝撕逼,早就忘了当初看的那个物理理论是什么,以及当时的一堆反驳辩论,以至于今天写的时候不能一气呵成,纠结的痛苦2333333333333




评论

热度(4)